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舟山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4-10 点击量1:

 

 

一、舟山市工商业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参与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和本市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对有关非公有制经济的政策等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

2按照“团结、帮助、引导、教育”的工作方针,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组织开展各类培训,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构建和谐劳资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3、参与相关经济活动,协助政府对会员企业经营情况、财务、税收进行检查和监督;参与会员企业有关技术鉴定、质量管理、科技项目申报、产品评优等工作;为会员提供经济法律咨询、融资、维权、科技、信息、新闻舆论、管理等服务,帮助会员改进经营管理,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

4、积极开展与港、澳、台及海外工商社团和工商经济界人士的合作与交流,推动经贸合作和技术交流,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举办和组织会员参加国内外各种展销会、交易会,组织会员出国、出境考察访问,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国际市场。

5指导县(区)工商联(商会)和直属商会的工作,组织和管理同业公会、行业商会(协会)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异地商会和以非公有制经济为主体的社团组织的指导工作。

6、积极承办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的有关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舟山市工商业联合会部门预算仅包括本级预算,无下属单位。

二、舟山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舟山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舟山市工商业联合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舟山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收支总预算331.74万元。

(二)关于舟山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舟山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收入预算331.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331.60万元,占100%;上年结转0.14万元。
  (三)关于舟山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舟山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支出预算331.74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3.9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8.46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9.9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42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288.74万元,项目支出43万元。

(四)关于舟山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舟山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31.60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331.6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73.8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4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9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42万元。

(五)关于舟山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舟山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31.60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增加 19.8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基础工资调整、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及住房保障等支出的调整,因此预算收入有所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3.81万元,占8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46万元,占8.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91万元,占3%;住房保障支出19.42万元,占5.9 %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30.81万元,主要用于本会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43万元,主要用于本会未独立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20.36 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养老保险制度为本会干部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8.10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养老保险制度为本会干部职工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6.74 万元,主要用于本会按照国家政策为干部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用方面的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3.17万元,主要用于本会按照国家政策为干部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金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19.28万元,主要用于本会按照国家政策为干部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提租补贴()支出0.14万元。主要用于本会按房改政策标准向职工发放的租金补贴。

    (六)关于舟山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舟山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88.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50.3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补助、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38.2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舟山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舟山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舟山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市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8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5.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44%。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到国外经贸推介及洽谈等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出访的国家不同,相对费用有所增加。

2.公务接待费:2018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5.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11 %。主要用于接待招商引资、商务考察调研及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有关的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加强工商联系统交流及企业商务考察活动。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8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 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舟山市工商业联合会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8.25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舟山市工商业联合会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2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2 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舟山市工商业联合会共有车辆 0 辆。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舟山市工商业联合会公共支出项目、基本建设项目和50万元(含)以上的一般行政(事业)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含财政专户资金)。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 “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捐赠收入等。

5.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6.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本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8.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01

2018年舟山市级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名称:舟山市工商业联合会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预算数

   

预算数

一、公共财政预算拨款

331.60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73.95 

Copyright © 舟山市工商业联合会、舟山市总商会版权所有 电话:0580-2280871 浙ICP备11021043号
地址:舟山新城翁山路530号(市行政中心北大楼16楼) 电子邮箱:hyc2280875@163.com
浙公网安备 33090002000111号